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电影: 小时代2 青木时代

小时代:青木时代上映时没机会看到。今晚终于圆满啦!


小时代, 青木时代, 杨幂, 柯震东, 郭采洁, 凤小岳, 郭碧婷, 谢依霖, 陈学冬

本人个人意见是青木时代是今年最养眼的华语电影。以最耀眼的上海为背景所谱写的故事,配上一众帅哥美女、华丽的时尚、唯美的拍摄,真的很难让人不爱。其中最爱的一个场景就是下面这个画面,顾里拖着长长的裙尾,走向顾源,犹如女王、又犹如黑天鹅,和黑天鹅不一样的是,在那个人眼中,她是最棒的,因为她是被爱的。

小时代, 青木时代, 郭采洁


其实,弱弱地说,我对第一部蛮失望的。冲着郭敬明的名气,我对第一部小时代有了过高的期待,所以就造成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小时代1 最大的败笔是在剧本本身。也许那样的故事,以小说的形式呈现,是很美的,可是当拍成电影,就缺乏了剧情方面的连贯性。

即使如此,我依然是对青木时代怀着高度的热忱。很喜欢那种唯美,也很喜欢里面的每个角色,每个人物都塑造得很好。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色分别是由陈学冬饰演的周崇光和郭采洁饰演的顾里。

小时代, 青木时代, 陈学冬小时代, 青木时代, 郭采洁他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崇光是温柔的、而顾里是刚强的,却都让人忍不住为他们感到心痛。尤其是看到他们的伪装,崇光的悲哀掩藏在爱开玩笑的笑容里,而顾里的脆弱则掩藏在高傲的话语里。而现实里,我们的周围或者我们自己,又把最真实的自己伪装在什么里呢?另外一位我爱的角色是柯震东饰演的顾源。原因无他,外貌协会的另一个我,就是觉得他帅!哈哈
小时代, 青木时代, 柯震东

话说回来,崇光的角色在第一部和第二部都有很棒的台词,本人觉得崇光的台词最能表达郭敬明想说的话。

小时代, 青木时代, 陈学冬

在这里附上语录:

第一部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 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 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地体无完肤, 你被嘲笑、 被讽刺、 被讨厌、 被怨恨、 被放弃。
但是我们却总是 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 
保留着不甘心被放弃的跳动的心。
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 
而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 
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第二部

我以前一点也不怕死,
但现在,我希望在爱里,继续活下去
活得比爱还要久,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你爱的人,
他会穿越这个世间汹涌的人群,一一地走过他们,
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
捧着满腔的热和沉甸甸的爱,
走向你、抓紧你,
他一定会找到你的,
你要等。
 最后一定要提到的就是本片的超棒主题曲!由我最爱之一 - 苏打绿所带来的『我好想你』。名副其实的百听不厌!真是催泪啊!



最后送上全体演员的照片。(谁敢说不养眼呢? ;p)
小时代, 青木时代, 杨幂, 柯震东, 郭采洁, 凤小岳, 郭碧婷, 谢依霖, 陈学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